南风青玫

中文系著名废柴|b站/wb/d音:南风青玫

《莲中 • 二胎时代》第十章

“莲生!”

“胡莲生!”

“莲生!”

他几乎走遍了他陪胡莲生曾走过的每一个地方。就连做产检的医院都找了一个遍,生怕她一气之下把孩子流了,可医院里也没能看到胡莲生的身影。

“莲生……”他一边开车一边注意着道路两边的行人,嘴里还一个劲儿念着胡莲生的名字。

找完了最后一个她曾去过的商场,严民中才终于意识到自己这次真的过分了。

这个女人真是把他拿捏得死死的,说个消失不见就真的让他找也找不到,让他担心让他痛苦,让他手足无措欲哭无泪。

这次,他终于主动拨通了立恒的电话,“喂,立恒,你找到你妈没有?”

而立恒的回答又让他再一次绝望了,他看了眼手机上的时间,十二点了。

这么冷的天,她一分钱都没有,手机也没带,到底能去哪里。

“莲生!”

“胡莲生!”

此刻,他脑海中不停地冒出一些恐怖的想法,她会不会真的遇到危险了,会不会出意外了?

想到此,他决定不能再这样盲目找下去了,他要去派出所报案,至少派出所找人肯定比他找人要有效率多了。

他开车经过河边,忽然看见河边的长椅上坐着一个人,那背影十分像胡莲生。

他赶紧停车,拿着那件厚外套冲着那人影跑来。

“莲生!”

那人依旧背对他,丝毫不理会他的呼喊。

“莲生!胡莲生!”

他跑到那人身边。没错,就是害他苦苦找了一夜的胡莲生!

“莲生!你怎么在这儿啊!来,披上点。你吃饭了没有?走,我带你吃饭去。”他把外套披在她身上,拽着她的手就要走。

胡莲生却甩开了他的手。

“莲生,你怎么还生气啊?咱俩结婚这么多年,有什么事过不去啊?走,跟我回家。”

胡莲生站起身来,披着那件外套,默默地沿着河边走。

她不会是想自杀吧?!

严民中紧跟着她,“莲生,有什么事咱们回家说不行吗?这大冷天,你穿的又不厚,再冻出点毛病来。回家我给你做醪糟汤圆,你吃饱了之后咱俩再说公司的事行吗?实在不行,你吃饱了,睡够了,我陪你白天来这儿散步来,可以吗?咱别大晚上在河边挨饿受冻的……”

他像个唐僧一样唠叨起来没完,胡莲生就是不听他那套。

“胡莲生!”他实在忍无可忍,终于吼了起来。

胡莲生转过身来,死死盯着他。

他又没了刚才的硬气,“胡…莲生,你跟我生气归跟我生气,你别折磨自己行不行。你打我两下,踹我几脚都行,你别饿着自己冻着自己啊,拿你身体跟我赌气不值得啊。”

胡莲生就这样盯着他看,严民中从她的表情里也读不出什么信息来。

“走,跟我回家,你就是跟我生气也得回家!”严民中死死搂住她的肩膀,就像是押犯人一样把她押回车上。

上了车,他立马开了暖风,把空调扇叶方向摆向她。

“你知不知道,大家都担心死你了。”

他拨通了立恒的电话,“喂,立恒啊,我找到你妈了。嗯,不是,对,刚找着,在河边。你就别管哪个河边了,我这就带你妈回家了,放心。”

一路上,严民中的嘴就没闲着,不是劝她想开点,就是埋怨她害大家找了一晚上,丝毫不提自己的过错。

而胡莲生,一直看向窗外,也没理会他的唠叨。

“妈,我们回来了。”

严民中和胡莲生踏进家门的那一刻,严奶奶几乎是从沙发上飞起来的。

半夜一点多了,严奶奶守着门等着莲生回来,眼皮都打架了还是不肯去睡,一遍又一遍让朱妈热饭菜,就是想让莲生回家来能吃到口热乎饭。

“莲生!”

“妈。”

严奶奶摸了摸胡莲生的脸,“莲生,这一晚上你去哪了啊?冷了吧,来,喝点热牛奶暖和暖和。朱妈做的晚饭都热了好几遍了,就等你回来咱们一起吃呢。”

“妈,对不起,让你跟着担心了。”莲生接过热牛奶,还没喝就忍不住眼圈红了。

曾经二十多年来对她满是敌意的婆婆,现在却时时刻刻为她着想,为她撑腰,为她担心一整夜。

“没有什么对不起的,你回来了就好。莲生,以后有什么不高兴的事和我说,我替你主持公道,可不许说走就走,好吗?”严奶奶给胡莲生拉开椅子,扶她坐下。

“好,谢谢妈。”

胡莲生和严奶奶倒是一个阵营了,旁边的严民中像是被全世界抛弃了一样,站在一边毫无存在感。

“朱妈做了你最爱吃的醪糟汤圆,一会儿多吃点。”

“谢谢妈,谢谢朱妈。”

“莲生,”胡莲生回家了,严民中又开始没事找事,“你这一晚上一直在河边坐着吗?你不冷吗?不饿吗?傻子下雨还知道往家跑呢,你怎么又冷又饿就不知道回家呢。”

“严民中!你不会说话就安安静静待会,没人拿你当哑巴!”严奶奶要不是怕影响胡莲生胃口,早都想揍严民中一顿了,“来,莲生,吃个鸡翅。”

严民中看胡莲生狼吞虎咽吃得那么香,肚子也咕噜咕噜叫了起来,他也是从吃完午饭到现在十三个小时没吃过东西了,早就饿的前心贴后心了。赶紧厚着脸皮坐在胡莲生旁边,和她一起狼吞虎咽起来,还不忘给老婆夹菜。

吃饱了饭,严奶奶才试探问道:“莲生,这一晚上你都去哪了?我和朱妈,还有立恒,找了你好久都没找到。你常去的地方,我们都找了好几遍。”

“妈,我去公司了。”

“去公司了?”

“嗯。”

严奶奶突然明白过来。

“莲生,那个张经理的事情你别担心,我明天回公司替你主持公道,先撤了严民中的职务,再开除那个张经理。”

严民中心想,关我什么事,做错事的又不是我,凭什么要撤了我。我不就是惹老婆生气了么……

“妈,不用。”

“莲生,妈知道你心地善良,可是他俩实在太过分了,不开除不行。”

“妈,您不用开除那个张经理,过几天,自然会有警察来带她走。”胡莲生说着,看了眼一旁的严民中,他茫然的表情看起来像是个下雨不知道往家跑的傻子。

“嗯?”严奶奶也纳闷起来。

“妈,我下午不是赌气离家出走,我是回公司去核对锦绣河山项目了。经过我的仔细核对,事故确实不是因为我的失误造成的,而是因为张经理恶意修改。”

胡莲生看了眼严奶奶和严民中两脸懵逼的表情,继续说了下去。

“她以为她只修改了几处细节,提交上报时说是胡总交给她后,她从未修改过内容,再想方设法修改文件保存时间,就不会有人发现她的改动。她也算聪明,知道我的电脑会有文件记录,所以特地请了黑客黑了我的电脑,清除了我电脑中所有项目文件。可她怎么也想不到,我习惯用硬盘储存电脑文档,做到双保险。而且,我在卧床养胎前就曾私下把这份文件发给过合作公司的项目负责人,是为了让他们核对其中涉及双方利益部分的内容是否符合双方要求。因此,合作公司的项目负责人电脑中也存有这份文件。重要的是,我的硬盘和对方负责人电脑中的文件是有保存时间的。”

她一大段话说的严民中和严奶奶听的直发蒙。

“我回公司后,请了朋友帮我恢复了电脑,同时也从张经理电脑中获得了有力证据。这位张经理还真有本事,敲了几下键盘,改了几个字,就差点让公司损失惨重,让我判刑坐牢、家破人亡。我怎么可能轻易饶了她?所以,我拷贝了证据后,去派出所报了案,顺便联系了律师朋友,将张经理告上法庭。就以目前的证据来说,这次锦绣河山项目的责任全部由张经理承担,损失都要由张经理个人来赔偿。而且,她还要赔给公司一大笔钱,估计,她把这些钱都赔完之后,就该进去吃牢饭了。这样的人,就算以后出来了,也没有哪家公司敢聘用她了吧?对吧,严民中董事长?”

严民中此刻心情比大半夜到处找她时心情还复杂。自己哪都去过了,唯独没去公司,嘿,偏偏这女人去了公司。自己以为她赌气离家出走了,嘿,偏偏这女人去刨根问底解决危机去了。

到底是自己老婆厉害,一晚上的时间就把这事全解决了,公司不仅不用赔偿,还能得到一笔赔偿,胡莲生不仅不用进去,还把张经理送了进去。

“莲生,那你干嘛去河边啊?我还以为你要跳河……”严民中忽然想起自己是在河边找到的她,又隐隐担心起来。

“我报完案出来,觉得心里烦得慌,就想找个地方清静清静,走着走着就到河边了,河边一个人都没有,就我自己,我就想在这儿坐会。”

“莲生,你……不生气了吧?”严民中试探问道。

“有什么好生气的。你脾气不就是这样吗,直来直去。要是什么事都跟你赌气,我非得气得英年早逝不可。”

严民中给她倒了杯水,“那,在河边你干嘛不理我。”

“我在河边就是想清静清静,你倒好,说个没完没了,我烦得很,不想理你。”胡莲生白了他一眼。

“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。折腾了一晚上,莲生,累了吧?民中,陪莲生回屋,早点休息吧。”严奶奶终于熬不住了,快点打发他俩回屋腻歪去。

卧室里,刚洗过澡的胡莲生坐在沙发上听胎教音乐,一旁的严民中正小心地按摩着她的双腿。

“莲生,今天是我不对,没弄清楚就把责任都归到你头上,还跟你吵架。”

胡莲生侧头看向严民中,“真是新鲜事,结婚这么多年都没听见过你主动跟我道歉,我大人不记小人过,原谅你了。”

“以后,就是再生气,也不能一声不吭就出门去,好歹跟我说一声你要去哪,我开车带你去。你看你,走了多远啊,腿都走肿了。”

严民中的声音都能听出他的心疼来。

这就是胡莲生从不跟他真生气的原因,这男人再怎么跟她吵嘴,心里都是爱她疼惜她的。

“你知不知道你跟我吵嘴的时候声音有多可怕,都吓着孩子了,孩子一直动来动去的。”她轻轻给肚子涂抹着妊娠纹油。

严民中看了眼胡莲生认真的表情,又低下头,凑到她肚子边上,“宝贝们,爸爸不是故意要和妈妈吵架的,爸爸以后不会了,爸爸保证不会了。”

他抬头看了眼胡莲生得意的小表情,又补上了句,“前提是你们的妈妈不气爸爸。”



作者有话说:我不是理工生,没有建筑公司的工作经验,更没有总经理的工作经历,对这类公司和工作毫不了解。所以第9、10章纯属为推动剧情而瞎写,在此给专业人士道个歉。

评论(20)

热度(3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