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风青玫

中文系著名废柴|b站/wb/d音:南风青玫

《莲中 • 二胎时代》第八章

严家客厅内,胡莲生正坐在沙发上看着杂志。

钢琴前,严民中正陶醉地演奏着。

“民中,换一首吧。这首弹了十几遍了,听烦了。”她叉了块水果放入口中。

“好。”

从她怀孕后,严民中就时不时自动化身为人形点歌台,不管是她想听钢琴还是小提琴,严民中都会立刻让家里响起乐声。

“民中,你一弹这曲子,胎动就特别频繁。”

“是吗?我摸摸我摸摸。”严民中赶紧跑来,轻轻把大手覆在她肚子上,仔细感受着胎动。

“我就说胎教有用吧。”胡莲生又叉了块水果。

“我记得你怀立恒那时候也是,我一拉这首曲子,胎动就特别频繁。真是奇怪了,你说孩子是怎么知道ta爸妈当年是靠这首曲子定情的呢?”

“所以人家都说,孩子是爱情结晶啊。”胡莲生也摸了摸圆滚滚的肚子。

正好严奶奶从卧室里出来,“怎么不弹了?弹得挺好听的。没想到这么多年了,民中还没把小时候学的钢琴全忘了。”

“妈,你来摸,我一弹这曲子,莲生胎动就特别频繁。”

严奶奶看着儿子那一副开心样子,就像是第一次当父亲一样。

“对了,莲生明天又该去做检查了吧。五个多月了,肚子大了,走路小心些。民中,你要多关心些莲生。”严奶奶总是担心自己儿子不会照顾人,哪怕严民中已经几乎做到事无巨细了。

“妈,放心吧。民中可细心了,也就是现在医学科技没那么发达,要不然他都想直接替我怀孕。”

严民中悄悄白了她一眼,依旧小心地感受着胎动。

“奶奶,爸,妈,朱妈。早。”立恒起床了,伸着懒腰从楼上下来。

“还早呢?你看看都几点了。”严民中忍不住吐槽儿子。

“我们年轻人就是睡不够啊,爸,谁像你中老年人失眠觉少。”

“臭小子,谁中老年人。”严民中一下子瞪大了眼睛,要不是怕胎教不好,不能当着胡莲生的面骂人,他早都想好好骂立恒这小子一顿了。

“叮咚——叮咚——”门铃响了。

朱妈开了门,门外站着一老一少两个女人,“请问您找谁呀?”

“我找张秀年。”

“您是……?”

“我是她堂妹,是她爷爷三弟家大儿子的四闺女,我叫张秀文。”

“快请进,快请进。”

“老姐姐呀。”张秀文直奔严奶奶而去,一把牵住严奶奶的手。

“秀文啊,这么多年都不见了。”严奶奶倒是冷静许多,她本就和秀文一家关系远,当年关系就不怎么亲近,一晃也十几年不见了,哪还有那么激动欣喜。

“老姐姐,这么多年不见,咱都老啦。来来来,雅嫚,快叫奶奶。”

一旁的女孩约摸也就二十出头的年纪,长得乖巧娴静,“奶奶好。”

“这是……”严奶奶和这位堂妹多年不走动,哪知道这是她哪位晚辈。

“是我孙女,汪雅嫚。”秀文介绍起孙女来一脸骄傲。

这时秀文又注意到严奶奶身边的大高个。

“哟,民中从香港回来啦?”秀文打量着严民中,“我印象中的民中还是个大小伙子呢,一晃儿子都这么大啦。”

严民中礼貌地笑了笑,“秀文姨,您好。”

“民中,这是你媳妇?”秀文打量着他身边大着肚子的女人。

“是啊,秀文姨,这是我妻子莲生。”他始终站在胡莲生身边,一手搂着她。

“秀文姨好。”胡莲生跟着他打招呼。

秀文仔细打量这个女人,三十多岁的年纪,一脸笑意盈盈,样貌娇美又大气。穿着一身丝质的孕妇裙,肚子圆圆的看着怎么也有六个多月,她一手撑着腰,一手挽着严民中。

“诶你好你好。哎呦,怀孕了可不能久站,快坐下歇歇。”秀文赶紧搀她坐下。

严民中严奶奶也都跟着一起坐下。

“民中啊,你真是好福气,媳妇越娶越年轻漂亮了。”

“啊?”严民中被这没头没脑的话吓了一跳,转头看向胡莲生,胡莲生也刚好转头看他,两个人都是一脸懵逼。

“可不是嘛,静芸比你大两岁吧,当年那个勾搭你去香港的女人比你小几岁吧,现在直接换了个小十几二十岁的,年轻又漂亮。要么说你小子艳福不浅呢,老婆越换越年轻了。”

“不是,秀文姨,我……”严民中和胡莲生都听愣了。

秀文哪给他解释的机会,“当年那个勾搭你去香港的女人,我虽然没见过,但我听你妈说过,一听就知道不是什么好人,图你钱吧,那你蹬了吧。还得说是你现在这个老婆,看面相就端庄大气。看肚子怎么也得六七个月了吧,民中,你真的有福气,这可是老来得子啊。诶?你跟之前那个小歌女有孩子吗?多大啦?离婚时是判给她了吧?”

“秀文姨,”胡莲生一边摸着肚子一边说,“我就是那个当年和民中去香港的女人。”

“是啊,秀文姨,我和莲生都结婚二十多年了,这是我们的儿子立恒。”

立恒早都忍不住笑了,“秀文奶奶好~”

“这……”秀文也懵了,看看胡莲生,又看看一旁的严民中,再看看古灵精怪的严立恒,“这不可能嘛,你这老婆这么年轻,怎么可能是……”

“秀文,莲生确实是和民中结婚二十多年了,现在从香港回来一家团聚了。”严奶奶也跟着解释,生怕儿子儿媳解释不清。

秀文自觉有些尴尬,“哎呦真不好意思,莲生长得太年轻了,我还以为是民中后来又换了个年轻漂亮的老婆呢。再加上莲生怀孕了,民中看莲生的眼神又……我还以为是才结婚没多久呢。”

严民中听到这儿才有些尴尬地收回了看向胡莲生的目光。

“对了,莲生,几个月了?男孩女孩知道了吗?”秀文一聊起闲篇来就把正事给忘了。

“五个半月了。我和民中都觉得男孩女孩无所谓的,孩子健康就好。”她一边说着一边摸着自己的圆肚子。

“才五个多月就这么大肚子啊?准是个胖小子。”

“秀文姨,莲生怀的是双胞胎。大夫都说了,她算是双胞胎孕妇中肚子比较小的了。”严民中赶紧帮着找补。

“双胞胎啊?那可真是大喜事,老姐姐啊,你可真是好福气,又要抱双胞胎孙子了。”

“我倒是盼着莲生肚子里的是小孙女,家里已经两个孙子了,就缺孙女呢。”

“奶奶,你重女轻男。”严立恒又开始耍起宝来,逗得严奶奶不禁发笑。

“对了,秀文啊,你今天来……”

“哎呦,聊起来把正事都给忘了。老姐姐,我呀,来这儿是有事要求你。”

“咱们姐俩还说什么求,能帮的我都尽量帮。”

“老姐姐,你看,我们家兄弟姊妹几个都没啥大出息。我这几个孩子吧,也都没啥读书的脑袋瓜,早早就出来干活儿了。我这宝贝孙女吧也还算不错,读了个大学,可现在工作也太难找了,这孩子高不成低不就的,到现在也没找到合适的工作。我就寻思,老姐姐你这不是开了家大公司吗?想让孩子来你这儿干干试试,你看成吗?”

“秀文啊,现在我已经退居二线了,现在层峰和万年都是民中和莲生负责。”

秀文立刻把目光移向严民中夫妇。

“emmm……秀文姨,小汪这孩子是学什么专业的?”

“严叔叔,我学的是酒店管理专业。”

“酒店管理……那,下周一去层峰旗下酒店找曹经理报道吧,具体岗位和工作内容,曹经理会告诉你的。先实习两个月看看,曹经理会根据你的表现进行打分,和同期其他实习生一样,根据分数排序决定最终去留。你觉得可以吗?小汪。”

“可以的,谢谢严叔叔。”小汪道了谢,又把目光转向一旁给胡莲生削苹果的严立恒。

孙女工作解决了,秀文又露出了开心的笑容,“莲生,你怀孕了万事都要小心些,反正是自家的公司,提前几个月休产假也不是不行,不如在家里好好休息养养胎。”

“秀文姨,我这个人闲不住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喂?小严啊?”

他刚陪胡莲生做完孕检,来母婴店来买点东西,刚进店就接到了严格的电话。

“什么?去国外旅行?什么时候回来啊?哦,哦,好。”严民中挂了电话。

“怎么了?严格去国外旅行了?”胡莲生一边挑衣服一边询问。

“嗯,说是带天美去国外旅行了。”

“去哪个国家了?”

“小严也没细说,诶,你看这个衣服怎么样?”严民中拿起一件孕妇裙给她比了比,“你穿肯定好看。”

“你都买了多少孕妇裙了,我就是再怀个三胎都穿不完了。”胡莲生一边选着托腹带一边嫌弃道。

“钙片,铁剂,维生素,益生菌,DHA,身体乳,妊娠纹霜,妊娠纹油……”严民中掏出昨晚列的补货清单,一样一样地往购物车里拿,胡莲生这些日子吃什么牌子的保健品,用什么牌子的护肤品,他都熟烂于心,毕竟都是他天天给胡莲生抹身体乳、妊娠纹霜,天天催她喝这个吃那个。

“民中,你看这……”胡莲生刚想跟他说再买套睡衣,一回头就看到他的双层购物车完全堆满了,旁边还有两个大箱子,“民中,你都买的什么啊?”

“就是购物清单上的啊。”

“购物清单上还有床边围栏和婴儿床呢?”

“我这不是怕你睡觉不注意从床上掉下来吗?”

胡莲生都被他逗笑了,“你拿我当小孩子啊?”

“谁叫你比我岁数小,在我心里就是小孩子。”严民中丝毫不像是在说情话的表情和语气,倒是认真严肃得很。

“民中,家里已经有胎心仪了,干嘛还要买啊?”

“万一坏了呢。”

“坏了再买啊。”

“先买个预备下。”

胡莲生有些无奈地摸了摸肚子,“那好吧。”

从她怀孕后,严民中就比较了全市各大母婴店,最终选择了各项评分都很不错的这家,还办了个VIP。

胡莲生总是会是不是在家里发现自己从没买过的母婴用品,那就是他闲来无事又去采购了。胡莲生也搞不懂,这个大男人怎么也突然爱上了逛街购物。

评论(5)

热度(22)